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视频监控 走访询问 双管齐下成功寻回走失老人
浏览次数:1384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郑伟   发布时间:2016-12-21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万佛湖度假区所民警利用视频监控和走访询问相结合手段,双管齐下,成功找回一名80岁走失的老人,赢得了当地群众及走失老人家人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树立了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2016年12月3日下午15时许,该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中午12时许,游客余某携家人前往万佛湖游玩,后发现其父不慎走失,要求派出所出警。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询问得知:走失老人是金寨人,今天上午与家人乘坐中巴车到万佛湖游玩,在公交车站下车时,因家人看护不力,导致老人走失,其家人焦急万分,且老人年事已高。了解情况后,该所调取监控查找该名老人行走轨迹线索,经调取监控发现,12月3日12时15分许,余某一家从景区生态停车场入口处下车,此时余某父亲亦下车,5分钟后,余某等径直朝位于生态停车场南边的游客中心走去,而此时余某的父亲却走向位于生态停车场东边公交车换乘中心,而面对此种情况余某等却一直没有注意。12时55分,余某父亲再次出现在视频监控下,在景区生态停车场入口处下车位置徘徊约几分钟后,径直朝景区至万佛湖镇方向走去。见此种情况,民警迅速做出安排,一方面安排人员在景区范围内继续对该老人进行查找,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带领老人家属朝景区至万佛湖镇方向开始查找。但令民警失望的是,始终不见该名老人踪迹。但民警没有放弃,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放弃一丝线索,迅速组织多方力量走访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至公交车换乘中心时,五路公交车一司机电话向民警反映,13时许在景区至万佛湖镇一站牌,一位老人上车,该老人的面貌特征及穿着情况与余某父亲基本一致。且老人在上公交车上与司机反映称其与家人走失,司机在将该老人带至舒城县长途汽车站后,要求该老人原地等待。

    在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将情况向报警人余某反馈。15时许余某给民警打来电话,其成功找到父亲,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