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信息化帮忙、寻得战友情
浏览次数:1331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张祥   发布时间:2016-12-30

    今天舒城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户籍室没有往常的人多,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显得格外起眼,身后还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

    他走向前来,很有礼貌的向我们打招呼,他说他想请我们帮一个忙。他家住河南,这次专程来舒城的目的是为了寻找30年前一起在宁夏当兵的战友周某,退伍后大家各自回了家乡便渐渐失去了联系,只知道老战友家乡在舒城。民警张祥了解情况后,为老人的这般情怀所感动,在查看了老人的证件信息后,凭老人所提供的信息在系统里进行了寻找。在电脑里民警张祥找到了战友周某某的电话号码,在不泄露居民信息的情况下,亲自拨打了周某的电话。在告知对方这通电话的来意后,周某非常欣喜,立即同意要与对方取得联系,于是给了双方电话号码。

    老人离开户籍室的时候眼里饱含泪水,不停地对我们说谢谢,我们一个平凡的举动帮他解了30年的相思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