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舒城县公安局:抓获一名“老蟊贼”
浏览次数:144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5-05

2017年4月26日,舒城县局接到报警,被害人杜某(女,40岁,舒城城关人)称放在三拐塘五金店内吧台上的钱包被盗,损失数千元。该局立即组织侦查员赶赴现场查看监控,发现一名嫌疑人趁店铺无人,迅速将放在吧台上的钱包窃取后离开。经过认真的视频比对,此人系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罚的殷某才(男,71岁,舒城杭埠人),4月17日才因盗窃被肥西县公安局行政拘留3日。

4月28日,犯罪嫌疑人殷某才再次物色作案对象,大摇大摆经过被盗店铺时被事主发现,刑侦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态度十分嚣张,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始终矢口否认,面对侦查员的讯问,一直以头晕头痛来逃避审讯。在对其信息采集时,拒不配合,多次辱骂推搡办案人员,又以假装自残的方式妄图逃避法律制裁,可谓是招数用尽。办案民警始终理性对待、保持克制、规范处置,办案中心的视频监控全程、如实地记录下了全部过程。办案民警经过7个小时紧张的调查取证,依法将其刑事拘留。为进一步固定证据,确保顺利诉讼,刑侦部门打击“盗抢骗”专项工作小组主动放弃五一休息时间,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张震亲自带领,到看守所开展讯问,犯罪嫌疑人最终交待了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