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舒城法院开展“当好贤内助 共建幸福家”活动
浏览次数:4161作者: 舒城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5-08-17

近期,为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配偶和家庭在防腐保廉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舒城县人民法院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创新,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

一、党组高度重视,各部门纷纷自觉相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具体部署落实相关事宜,并安排院纪检监察专人负责,各部门之间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二、认真学习,提高意识。该院邀请干警家属代表开展专题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关于违反“五个严禁”的处理办法》《审判人员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审判人员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的若干规定》等,使干警配偶基本了解有关廉洁自律的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素质,提高廉洁意识。

三、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该院围绕“当好贤内助,共建幸福家”这一主题,认真细致策划,开展入情入理、情法交融、亲切感人、入眼入心的系列活动,一是邀请部分干警家属旁听贪腐、受贿典型案件的庭审,让他们倾耳聆听贪腐者为时已晚的忏悔,珍惜现有的幸福家庭。二是组织干警配偶参观反腐教育基地,让他们了解贪腐的危害性和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三是召开专题干警配偶座谈会,让大家谈感想、体会,互相交流,增强当好廉内助的责任意识。(舒城法院何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