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法院强化执行信息化破解“执行难”
浏览次数:1452作者: 舒城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6-10-31

为进一步破解“执行难”,舒城县法院以推进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按照“依法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的基本思路,通过“三个强化”在破解“执行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流程管理,实现全程留痕。对内强化执行信息录入工作,将执行案件基本信息全部录入全国法院执行信息管理系统,可随时查询执行案件立案、财产查控、执行财产变现等关键节点信息。对外强化执行流程信息公开,申请执行人可通过立案大厅电子触摸屏了解案件办理情况,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

二是强化执行联动,完善执行查控机制。与公安、工商、银行、土地、交通、房管、车管等部门建立了执行联动机制,借助现代信息网络技术,使法院与公安、工商、银行等协助单位联动起来,实现网上快速、安全、准确地传递、查询和反馈执行查控信息,形成治理案件“执行难”的合力,有效打击躲、逃、赖等规避执行行为。

三是强化信用惩戒,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公示曝光的力度。今年以来先后在网络、报纸等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批百余人次。严格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坚决纳入失信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今年以来,已有多名被执行人因不能乘坐飞机、高铁或者高消费,行动受限,而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何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