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治理城区涉黄场所
浏览次数:2051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11-18

    为进一步深化涉黄违法犯罪现象的打击整治,净化社会风气,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文明的社会治安环境,舒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对涉黄场所开展治理,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打击力度,取得明显效果。自今年6月份以来,共关停、取缔涉黄足浴店48家,责令停业整改宾馆26家,吊销宾馆特行证2家,查处涉黄案件4起,查处涉案人员14人,其中刑拘2人,行政处罚12人,涉黄警情同环比下降明显。

    一是全面开展宣传,营造整治氛围。充分借助报纸、广播、微博、微信、横幅、场所门口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进行法制宣传,努力营造对涉黄违法犯罪“零容忍”的宣传氛围。

    二是进行细致摸排,突出整治重点。在工作中围绕行业场所是否存在涉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各辖区派出所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全面掌握辖区内的娱乐服务场所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可能存在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歌舞、KTV、桑拿、洗浴、按摩、足浴、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经常性检查,严格规范各行业场所经营秩序。

    三是强化检查力度,多部门联合整治。主动联合消防、卫生、市场监管等单位,对涉黄场所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持续加大对辖区无证场所的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

    四是开展巡逻守候,力争抓获现行。定期召集易涉黄场所负责人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通报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签订承诺书,加强源头管控,积极引导转业转行;同时组织人员不定期进行蹲守,力争抓获现行,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