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党群工作
舒城检察:举办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浏览次数:1345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刘为东   信息来源: 舒城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6-04-06

DSC_0692_副本.jpg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提升检察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近日,舒城县检察院举办了2016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全院营造出浓厚的道德建设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以“崇德尚善,见贤思齐”为主题,围绕“唱歌曲、诵美文、看短片、听报告、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展开。大家齐声高唱《好人就在身边》,正式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帷幕。随后,两位检察官诵读了《擦亮共产党人的道德星空》。讲堂上,观看了根据河北省安平县检察院已故检察官贾东升生前办理的一个真实案例改变的微电影——《平凡的老牛》,讲述了一位老检察官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坚守公正、守望正义的法律精神,引起了在座人员的强烈共鸣。紧接着,县检察院预防科周保和、调研室刘为东两位检察官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汇报了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提升广大干警的道德自觉。

微电影和先进事迹报告后,大家积极谈体会、话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标杆,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增强道德素养,认真履行职责,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贯穿到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人民检察官的政治品格。(舒城县检察院 刘为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