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检察院青年干警“举报宣传周” 普法进社区
浏览次数:1477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阮晨璐   信息来源: 舒城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6-06-24

座谈.JPG

该院青年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

贴宣传海报.JPG

该院青年干警在社区宣传角张贴民行宣传海报

居民家中宣传.JPG

青年干警在居民家中宣传

小区物业宣传.JPG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干警讲解

 

6月23日上午,舒城县检察院的8名青年干警冒着酷暑,走进舒城县城关镇三里河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此举既是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员“双进”活动,促进与三里河社区结对共建的重要举措。

该院的青年干警们首先与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此次进社区普法的相关内容。一是结合“举报宣传周”活动开展举报知识宣传。本次“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围绕《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和《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加强举报人保护和奖励,高度重视和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举报权利,最大限度调动和保护人民群众的举报积极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查办预防职务犯罪中的作用。二是贯彻落实该院“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宣传活动。廉政文化是以廉政理论为指导、以廉洁思想为核心、以廉政制度为基础、以廉政文艺为载体的先进文化。“廉政文化进家庭”是为进一步拓展反腐倡廉教育新领域,营造尊廉、崇廉的良好家庭氛围,不仅要针对普通家庭教育,机关、社区的工作人员更是廉政文化的教育对象。三是为即将到来的“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宣传造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众多,监督方式和监督范围较广,但是大多民众对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了解较少,为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知晓度,给群众申请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提供详细指南,故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座谈结束后,该院的青年干警在社区宣传角张贴了有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宣传海报。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龙舒花园、安天盛世名城两个小区的物业及多户居民家中,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讲解普及法律知识。此次发放的宣传手册包括《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舒城县人民检察院举报知识》、《“廉政文化”进家庭宣传手册》、《民事行政检察宣传册》和《图说检察》等十余种共百余份,全部为该院青年干警自行制作,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相关法律政策及检察院的有关工作职能,给普法对象带来了更为直观的展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舒城县检察院 阮晨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