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开发区派出所深度研判 清剿两个吸毒窝点
浏览次数:2264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26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在“一标三实”工作中积极发现涉毒线索,并通过深度研判,成功捣毁吸毒窝点2个,抓获违法嫌疑人5名,为我局禁毒工作增光添彩。

日前,开发所派出所驻村民警在辖区金墩村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工作时,发现该村一租户何某系吸毒前科人员,驻村民警当即对该情况进行了关注,并将相关情况汇报至该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获此线索后禁毒中队与开发区所民警联合对何某活动轨迹和交往人员进行了深度研判。通过研判,民警发现何某所交往的人员大部分为吸毒前科人员,且偶尔在该出租屋聚集。为此侦办民警判断何某等人极有可能会再次聚集吸毒,在2017年7月20日民警发现何某等人再次聚会时,通过周密谋划和部署,侦办民警适时对该出租屋进行检查,一举抓获吸毒违法行为人2人,查货吸毒工具冰壶一套,残留冰毒少许。同时侦办民警根据线索进行二次研判,再次在城关镇某出租屋抓获吸毒违法行为人3人。

在该局刑事侦查大队的协调下,由开发区派出所与五显派出所联合侦办此案。由于该案的大部分嫌疑人均多次受到打击处理,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并且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以各种方式进行软暴力抵抗,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为此办案人员在整个执法办案过程中严格谨慎,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尽量避免发生意外情况。最后在强大的心理攻势和政策宣讲下,5名嫌疑人均如实陈述了违法事实。经查:2017年7月20日凌晨0时左右,在舒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出租屋内,何某伙同胡某等3人在该房间内利用冰壶吸食冰毒,随后何某等又至舒城县城关镇某出租屋内先后利用冰壶吸食冰毒,何某回家后又再次与汪某等2人再次利用冰壶吸食冰毒。经胶体金法检测何某等5人的尿液均呈阳性。

目前,该案的5名违法行为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该案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王洪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