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人民法院一日扣押两车执结两案
浏览次数:3205作者: 舒城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7-08-09

7月28日下午,舒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分别扣押了被执行人束某某和包某某的车辆,执结了两起案件。

被执行人束某某拖欠某公司100余万元欠款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但是束某某采取躲猫猫的办法规避执行,犹如人间蒸发。今年7月,办案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出现一辆奔驰越野车,迅速前往车管所将车辆查封,并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上了被执行人束某某,束某某同意7月28日上午来到法院进行协调。但是束某某并没有将车辆开进法院,而是将车辆停在附近的小区。再狡猾的狐狸,也躲不过精明的猎人,执行法官一面对束某某进行劝解,一面安排其他干警在40度的高温天气下,顶着炎炎烈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发现并成功扣押了车辆。此时,被执行人束某某才转变态度,与权利人达成和解协议。

2017年2月舒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包某某偿还袁某某借款45000元,但包某某拒不履行,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此,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电话沟通,被执行人每次也都信誓旦旦的保证近期偿还,但是拒不到法院履行。7月28日下午13时许,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包某某家中,但是被执行人抗拒执行情绪强烈。舒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多次沟通无果之后,决定强制扣押车辆并将被执行人包某某带往法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解工作,并对被执行人释明法律后果,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