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法院多举措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
浏览次数:2561作者: 舒城县法院 张树光   发布时间:2017-11-10

    近年来,舒城县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积极行使审判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通过多项举措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确保司法公正、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培训,提升法官队伍素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培训计划,突出对培训人员司法能力、工作技能等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同时,注重培训人员的信息化运用能力、综合素质提升等重点。组织全院干警到安徽大学接受教育培训,培训班的内容既有业务知识讲授,为干警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清晰思路,也有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引导干警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还有关于安徽地方特色的徽文化及其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干警们深入了解徽文化的核心价值。
    二是狠抓目标管理,确保岗位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切实在强化内部管理上下功夫,结合全院岗位目标责任制拟定部门岗位目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建立健工作台账,抓好工作痕迹资料管理,切实激发每位干警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注重加强对内对外的纵横协调联系,规范电子卷宗录入,做好积案清理工作。
    三是狠抓司法公开,延伸审判工作职能。着力抓好司法公开与审判工作的有机结合点,加大公开宣判力度。选择有代表性或有教育意义的案件到农家坝院、案发地、学校等地公开宣判,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旁听,让司法更加贴近民众,展现法律权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社会阅历丰富、懂地方民风民俗、在老百姓心中德高望重、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把人民陪审员从单一的裁判职能向裁判、调解、联络、协调、监督等职能拓展。
    四是狠抓案件质效,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努力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率,不断加强司法人文关怀。全面提高案件当庭宣判率;规范裁判文书样式,明确裁判文书说理的方式和方法,确保办理的每一件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实体公正、裁判及时;让人民群众真正信服法院裁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