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县检察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2696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程亚婷   发布时间:2018-01-10

今年的12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七五”普法的第二年,为加强法治宣传,我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注重宣传形式和内容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IMG_2621.jpg

124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宪法》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节选内容。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李彪同志就《宪法》的修改历程、法律地位、基本原则等进行了辅导学习,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新时代、新征程等,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通过邀请党校专家来院授课、观看会议视频、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集中开展学习活动。二要加强贯彻力度。把十九大精神同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树立起来,执行到位。

DSC_1063副本 (2).jpgDSC_1063副本 (1).jpg

124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在舒城县法治文化广场(舒怡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集中宣传十九大精神、廉政文化、检察院职能和相关法律法规。参与宣传的检察干警不仅向群众发放了我院自制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民行检察宣传》等宣传图册,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法律疑难问题。本次活动共发放宣图册200余份,展出各类宣传展板6块,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QQ图片20171229084224.jpgQQ图片20171229084229.jpg

1223日上午,由县文广新局主办的宣传十九大 文艺进万家扶贫慰问演出在舒城县万佛湖镇独山村举行,我院四名干警积极参与。通过快板书《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以通俗易懂和朗朗上口的语言,将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等主要内容给大家作了介绍。

QQ图片20171113085503.jpgQQ图片20171113085527.jpg

宣传活动开展期间,我院积极利用检务大厅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滚动播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宣传标语,在全院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十九大精神深深刻入全院干警的脑海中。

此外,我院还积极利用官方微博、微信、门户网站、文明大展台等新媒体刊载学习宣传宪法以及十九大精神的文章、公益广告等,并且把我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时报道,保证宣传实效及宣传效果的持续性,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普法氛围。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锻炼了青年干警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拉近了检群关系,我院将充分利用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声势,增强社会效应,使我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舒城”建设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