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加强护林员业务培训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浏览次数:1551作者: 李恒情   发布时间:2018-03-29

清明节来临之际,南港镇组织林业站、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深入各村举办林业生态护林员暨森林防火知识培训会,各村干部、林场负责人、林业生态护林员、扑火队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特点,向参训人员重点讲授了森林火灾的预防、森林火灾蔓延特点、森林火灾扑救方法、扑火安全和火场自救、常用扑火战术及基本原则、灭火作战的组织指挥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并现场演示了当前常用扑火器具的使用方法,指导护林员、扑火队员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系统掌握了森林火灾的基本特性、扑救方法以及紧急避险等知识,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森林防火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镇森林防火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筑牢了森林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