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1935作者: 舒城县张母桥镇   发布时间:2018-03-29

今年以来,张母桥镇综治委坚持以扶贫工作为主线,立足本职,创新举措,积极开展扶贫领域法律监督工作,切实保障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一、找准职能定位。制定《张母桥镇综治成员单位开展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惩防并重、预防先行”的司法理念,找准法律和保障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一对一实施精准扶贫同时,严把扶贫工作中的“人情关”,做到精准扶贫。

二、建立沟通机制。主动与镇扶贫办、帮扶村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全面了解扶贫工作部署、政策举措及各项工作流程等,梳理扶贫项目、扶贫资金来源和去向,做到底数清、情况证明,为实施精准监督提供提供基础性数据。

三、瞄准工作方向。抓住扶贫项目的建设、扶贫对象的识别和精准、扶贫资金的来源和使用等环节;抓住农村饮水、通路通电、农田水利、村容村貌等重点项目,坚持全程监督。以“送法进村入户”活动为契机,组织干部深入村、组、户开展精准扶贫排查及政策宣传,目前开展宣传20多场次,发放资料10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德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