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齐心协力决胜执行难——舒城县“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暨网格化协助执行工作会议在县法院召开
浏览次数:2535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5-28

1 (1)(18).jpg

5月25日上午,舒城县“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暨网格化协助执行工作会议在县法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国土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各乡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方道政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公安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舒城县委政法委《关于把协助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重要内容的落实办法》、舒城县攻克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舒城县执行联络员管理办法>的通知》、舒城县人民法院、舒城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内容。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涛通报了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并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

杜世忠指出,“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完成的任务。“基本解决执行难”有个时间要求,今年是收官之年,也是决胜之年,攻坚之年,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

杜世忠强调,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解决执行难,靠人民法院一家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县直各部门、乡、镇、村都不能置身事外,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全面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二要以最强的战斗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要继续加大依法执行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工作机制。要加大信用惩戒力度,灵活运用传统执行手段和新型技术手段,依法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力度和执行效率。三要以高效的组织性策略性有力保障解决执行难问题。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维护法律权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四个舒城”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