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积极参与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省文明县创建活动
浏览次数:2153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   信息来源: 舒城县法院发布时间:2018-09-12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巩固和拓展舒城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第四次复审,成功争创全省文明县,舒城县人民法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全方位参与“双创”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清理包保路段。根据县委、县政府专项督查工作要求,舒城法院要求全院干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确定专人负责包保责任路段,主动作为,加强巡查,严格落实任务要求。9月11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涛带领该院干警,来到责任路段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大家发扬不怕苦、不叫累、不惧脏的精神,仔细清扫马路上的落叶、泥土,捡拾绿化带中的烟蒂、食品垃圾袋,清除路边的杂草。同时,积极协助督促同路段包保单位开展巡查工作。

打造“文明窗口”,美化办公环境。舒城法院依托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干警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诉讼服务中心严格执行文明用语要求,要求每一位干警文明接待,微笑服务,把文明窗口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努力让每一位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司法的温馨。同时,按照考核标准,不断美化单位环境,安排人员定期对办公区域卫生进行打扫,并制作宣传展板,在全院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丰富创建载体,营造良好氛围。舒城法院坚持用先进的文化塑造法院群体,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操守,形成优良的创建文化氛围。该院每季度开展“创旗争星”活动,组织开展“精品案件、精品庭审、精品裁判文书”评选,建设院史室、荣誉室、图书室、文体室、廉政教育室等“文化五室”。传统节日,开展慰问、联欢、座谈等活动。与五显镇景山村开展结对共建和扶贫帮困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行法制宣传及提供法律帮助。开通法律拥军“绿色通道”,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评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活动。积极推动机关文体活动开展,举行演讲比赛、道德讲堂、征文、趣味运动会,并组织干警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文艺汇演和体育运动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捐助和社会公益活动。

县法院在开展“双创”工作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对照标准,认真抓好司法作风效能建设、思想道德培育、文明礼仪规范、工作场所秩序管理和环境改善工作,努力树立法院良好社会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为舒城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