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1593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   信息来源: 舒城县法院发布时间:2018-12-06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舒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八点,舒城法院干警们准时到达县法治广场,设立法律咨询台,铺开资料、竖起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诉前调解、网上立案、执行攻坚等普法材料,宣讲典型案例,宣传宪法知识,并就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间借贷纠纷、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纠纷、房屋买卖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提升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群众崇尚宪法、遵守法律的观念。

4日清早,晓天法庭干警冒着连绵小雨和大雾,来到晓天镇万佛山脚下双河村、白桑园村和苏平村,搭建法 制宣传台,联合当地镇驻村干部、村委会成员等开展“弘 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干警们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宪法、民事诉讼须知、家事审判改革的几个问题、最新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山林承包合同纠纷等常见的法律问题等宣传材料,普及法律专业知识。此外,还向当地群众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过往群众踊跃参与,争相领取法制宣传资料,法庭干警热情、耐心地解答山区群众关心的山林承包、相邻权、继承、赡养等常见问题,并结合法庭所受理的鲜活的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效果十分良好。

此次“宪法宣传周”内,舒城法院除组织县法治广场宣传外,还组织“《宪法》大家学”活动,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各种宪法知识,营造了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了宪法在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舒城中的重大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四个舒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