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法治教育进校园 齐心协力创平安
法治教育进校园 齐心协力创平安
浏览次数:1910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信息来源: 舒城县汤池镇综治办发布时间:2018-12-27

法治教育进校园 齐心协力创平安

与法治同行,为成长护航,青少年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由于青少年们处于青春期,可塑性强,加上青春期特有的叛逆性格,使得他们更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因此,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营造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2018年11月28日下午,舒城县汤池镇汤池中学在教学楼前的大操场上召开了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的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暨安全纪律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校委会领导主持,舒城县汤池镇综治办主任常进同志和舒城县公安局汤池派出所许彬警官应邀出席,并做法治教育专题讲话。

全体同学一个个正襟危坐在安静的操场上,冬日的暖阳洒在同学们的身上,折射出青春之光,折射出希望之光。会上,许警官从同学们关注较大的校园安全问题引出,主要围绕安全事故发生的背景,教育同学们怎样把握自身平时的行为规范,就如何规避犯罪行为,避开安全事故,更好的保护自己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能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远离校园犯罪行为,更好的自我成长。

汤池镇综治办常进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并就禁毒、反邪教作专题讲话。常进主任以近期具体案例向同学们深刻说明了毒品和邪教的危害,危害个人,危害家庭;更是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洁身自好,远离违法犯罪,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更加深刻,这一刻起,同学们内心深处涌起了神圣的使命感,责任感。

作为青少年学生,知法是重要的权利义务,学法是重要的必修课程,守法是重要的行为准则,用法是重要的自我保护方式,平安校园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付出,让我们与法同行,做一名合格的青少年中学生,齐心协力创建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