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舒城县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浏览次数:34161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DSC_0545_看图王_副本.jpgDSC_0553_看图王_副本.jpgDSC_0558_看图王_副本.jpg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6月28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俊东以“弘扬大别山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新时代,广大检察干警要大力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以大别山革命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贡献。

党课提出,新时代,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践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就是:要旗帜鲜明,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折不扣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司法实践中去。要精准履职,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开启了中国依法治国的新时代。公平正义是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一个永恒主题。广大检察干警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增进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倾力打造刑事检察“优化版”、民行检察“强化版”、公益诉讼检察“升级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四个舒城”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要抓实改革,奋力开创崭新局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以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为重要抓手,规范检察权运行。积极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建立财产刑监督新机制,依法打击新型互联网领域犯罪,加快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的总体效能,提高应用科技和人工智能助力检务能力和水平。要从严治检,确保队伍风清气正。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从严治检要求不放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严强转”、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

党课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广大检察干警要争做表率,当好头羊,为创造稳定有序的法治环境、推动法治进程不懈奋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多作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