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县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426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   发布时间:2019-12-04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舒城县人民法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舒城县法院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县法治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官们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宪法知识、扫黑除恶、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等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

晓天法庭携手相关单位在晓天镇街道集中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民事诉讼须知、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常见的法律问题等宣传材料,普及国家政策和法律知识。过往群众踊跃参与,争相领取宣传资料,法庭干警热情、耐心地解答发生在当地群众身边的疑难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效果良好。

万佛湖法庭携手相关单位在万佛湖镇街道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摆设宣传展板、悬挂法制宣传横幅、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宪法》摘选、扫黑除恶宣传单、反家暴知识册以及印有法制宣传内容的购物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活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纷纷领取宣传资料册和咨询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就咨询问题作出了耐心解答。

河棚法庭在河棚镇法治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对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努力增强全面宪法法律意识。活动同时引导群众学法、守法、遵法,把宪法精神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延伸到乡村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