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五显镇调解委与霍山县与儿街司法所联合调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浏览次数:3308作者: 舒城县五显镇   发布时间:2020-04-16

五显镇调委会与霍山县与儿街司法所联合调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日前,五显镇调委会在五显镇综治中心二楼人民调解中心与霍山县与儿街司法所联合调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五显与与儿街司法所联合调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jpg

     2020年4月10日下午4时许,五显镇陈院村村民董某某,在雇主霍山县与儿街人万某某开办的树场装树上车时,被车上滚落下的大树砸中,不治身亡。死者系一般贫困户,家中有两个尚未成家的子女,老婆体弱多病,其家属向五显司法所提出法律援助。

      由于死者家庭属于贫困户,五显司法所为其申请了法律援助。4月16日上午,五显镇调委会与霍山县与儿街司法所及双方代表在五显镇综治中心二楼人民调解中心,就董某某意外死亡赔偿事宜展开现场调处。首先由雇主代表简述事发经过,接着由死者家属提出赔偿诉求,然后由五显调委会对照国家相关法律,核算大致赔偿金额,并由霍山县与儿街司法所作出一些相应的法律补充解释。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死者家属与雇主代表最终自愿达成赔偿协议:雇主万某某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五十八万元(由于此前雇主为死者买过意外伤害保险,其中保险公司赔付二十万元)。

      此次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的成功调处,不仅给死者家属一个极大的精神安慰,同时也是五显镇司法部门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