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每月坚持“五个一” 按下双提升工作“快捷键”
浏览次数:1457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舒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聚焦关键,着力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每月坚持“五个一”工作举措,力促全镇安全感满意度争上新的台阶。

一、每月一次电话抽查。舒茶镇每个月抽调部分大学生,组织对全镇13个村(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进行了民调,各村(街)每个包片村干部随机抽查五户(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成功样本,全镇共计抽查59名村(街)包片干部、295个县内固定或移动电话用户,电话调查结果对村街和村包片干部进行排名,各村及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一目了然。

二、每月一次走访调查。每个月镇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组,组织综治、司法,公安等部门,抽调部分包村干部,成立7个督查组,对全镇各村街包片村干部随机走访五户成功样本,开展问卷调查、查看一封信发放、镇村干部是否上门宣传、电话号码收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将走访调查编发通报,提炼好的做法,指出工作存在的短板。

三、每月一次工作调度。根据茶办发〔2020〕26号文件精神,依据每个月电话抽查结果,结合入户走访调查情况,对综合考评倒数后二名的村联系村班子成员、村书记、包村干部和后五名的村(街)包片干部进行调度,倒一的村党支部书记和后二名的包片干部在调度会上进行进行表态,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作强调要求。

四、每月一次分析研判。镇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组,根据每个月县、镇电话抽查结果,结合入户走访收集的情况,工作组成员分别做好交流发言,找准存在薄弱点,分析查找失分点,提振今后的发力点,对标对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瞄准新的目标,力争安全感满意度再提升。

五、每月一次听取汇报。镇党政联席会议每月听取一次关于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的工作汇报,班子成员结合联系村和分管的工作,分别作针对性的讲话,并且相互间展开讨论,找准差距,发挥优势,靶向提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最后作强调,要求全镇上下要凝心聚力,同心合力,以抓平安建设、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为支撑点,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以实际成效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目前,舒茶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树牢为民宗旨,严厉打击侵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社会乱象,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工作新举措,弘扬身边正能量,努力为茶乡人民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王宏斌、胡光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