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五显镇深化平安建设,力促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浏览次数:3010作者: 舒城县五显镇   发布时间:2020-05-15

 平安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五显镇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主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深化平安五显建设,切实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五月份双提升.jpg

  创新宣传模式,确保目标实现。五显镇组织推动全镇群众手机号及时更换“安全感满意度”来电铃声视频彩铃业务,该业务费用由镇党委政府承担。同时批量定制一批印有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字样的日常用品,如水瓶、脸盆等,通过问卷调查,对该项工作知晓率高的群众予以奖励,让群众能够广泛了解有关“双提升”等工作,营造浓厚的平安五显建设舆论氛围。

     祝书记督查韦洼村.jpg

  完善社会治理,构建防控体系。该镇优化人员结构,建设一支由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组成的夜间治安巡逻组。该巡逻组联合各村(街道)每晚8:00-11:00开展夜间巡逻工作,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加大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盗窃、诈骗、赌博、盗采砂石等治安违法问题,坚决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

祝书记督查显杨.jpg

    强化考核督查,实现奖惩结合。该镇适时召开领导会议,施行绩效考核制度,各村绩效奖励每人每月200元。对排名靠后的村不定期督查调度。针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进行严格问责。

   通过全镇上下不懈努力,有效地消除了治安盲点,极大地改善了镇域内治安环境,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政法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