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春秋乡高度重视高位推动 “五坚持”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3886作者: 舒城县春秋乡   发布时间:2020-05-14

一、坚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

自“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乡组织召开了乡村两级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效能提升会,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提升工作水平。一是明确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乡形成平安建设中的领导带头制、包片负责制、包保责任制、问题追责制,强化乡、村两级工作人员的参与度,夯实“双提升”工作的中坚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力度,督促相关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有实效、全员都参与、群众得实惠;二是加强分析研究,补足工作短板。通过系列会议,针对工作薄弱环节,集思广益,加强整改,补足工作短板,形成合力。

二、坚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加大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为法治春秋、平安春秋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是丰富宣传形式。借助广播、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双提升”相关内容;二是提升群众知晓率。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讲解“12340”电话测评工作,引导群众耐心接听电话,有效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

三、坚持以民为本,夯实基层基础

深入村组和农户,广泛征求意见。一是乡村工作人员以发放“一封信”为契机,进行入户走访,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邀请群众一起参与“双提升”工作。二是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收集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切实做到“快受理,快办案”,让受援人“少跑腿,不走冤枉路”,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症结

一是立足工作实际,加强问题研判。“双提升”工作启动初期,到户电话调查访谈结果显示,部分村存在对“双提升”工作中满意度不高、群众知晓率低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乡立即召开乡村干部工作推进会,剖析问题结症,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要求整改过程全员参与、覆盖全乡每家每户每人。二是找准关键点,加强学校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学校的宣传引导作用,合理安排时间对学生进行“双提升”工作和“平安春秋”建设的宣传讲解,以学生为纽带对学生家长进行再传达、再巩固。加强了对公共复杂场所、流动人口聚居区、校园周边、企业、交通要道、集贸市场和重点部位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平安春秋”建设上的隐患。三是强化工作力度,开展夜间巡逻防控。由包村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夜间巡逻工作小组,深入村民小组,加强夜间治安管控,从严、从细落实人防、巩固物防、提高技防,解决治安问题。各村村干带头、党员和村民代表积极参与,以“先进”带动“后进”,倡导所有村民全部参与到“平安建设”当中,形成“春秋平安,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提高参与度和知晓率。

五、坚持目标导向,确保群众满意

在“双提升”工作开展过程中,部分群众因对该项工作不了解,认为该项工作与己无关,进而导致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客观存在,但部分单位、部分村对如何解决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思路不清、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同样存在。乡始终坚持“群众满意”这个目标,对问题不回避、不避讳,通过积极组织召开 “双提升”工作效能提升会,严格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心,面对重点群体要“张的开嘴,迈的开腿”,加强沟通、增进关系,了解群众工作、生活、家庭情况,关心关爱群众,着力解决群反映的合理问题、消除干群隔阂,做到有的放矢,着力解决好“双提升”工作中的不满意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惠民利民的实效,高质量做好“双提升”工作,确保群众满意。(毛俊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