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六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一行莅临舒城调研民营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2787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5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一行轻车简从,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浩缘朋集团,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1.jpg

浩缘朋集团是集研发设计、技术工艺、生产包装、材料供应为一体的大型服装制造企业。杨开江一行一下车,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直奔二楼生产车间。现场机器轰鸣,逾千名工人正在加紧赶制订单,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杨开江检察长在生产一线边走边询问企业负责人,此次疫情影响大不大、生产销售情况好不好,产品销售渠道变没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不时驻足,饶有兴致地观看企业产品展示、询问生产工艺,十分关心企业用工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做大做强品牌、拓展内销市场,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2.jpg4.jpg

在写有“讲党性、强责任”的企业党员活动室里,企业负责人曾亿法详细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近期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表示:企业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有舒城党委政府为企业营造的良好营商发展环境为平台,也有各级领导干部的贴心关怀为后盾,企业一定能够渡过眼前的困难。目前,企业已复工复产,10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努力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产生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13.jpg14.jpg

在听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息后,杨开江检察长十分高兴地说道,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出60%以上的GDP,提供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吸纳80%以上的城镇劳动力就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所系。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通过组织实施以3个专项工作、5个系列活动、建立一套机制为内容的“351”工程,着力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天实地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就是要进一步知“民”情、解“民”忧、保“民”权、护“民”利,在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中,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理解“三个没有变”的深刻内涵,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11个执法司法标准,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司法应对,切实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jpg

在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前,杨开江检察长一行还莅临舒城县检察院,调研了解前期检察工作情况。要求大家围绕“如何做”“怎么比”“想问题”“找路径”“求效果”15字方针,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目标再加压、问题短板再探索、质量效率再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