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舒城县公安局开展“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383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15日上午,舒城县公安局联合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县金融服务中心、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县城区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县政府副县长傅代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等领导分别前往活动现场,指导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围绕假币、银行卡犯罪、非法集资、传销、商贸犯罪以及私募、证券等领域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为打防宣传主旨,针对当前经济犯罪特点和形势,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作为宣传重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揭示犯罪手段,向广大群众展示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常用手段、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引起了群众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热情,对普及防范新型经济犯罪对广大群众财产安全的不法侵害起到了积极的普法警示作用,同时也有效激发了群众勇于揭发经济领域犯罪的勇气,为进一步打击经济犯罪斗争再掀新高潮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活动期间,县局由经侦大队和城中、开发区派出所会同相关部门在县城区设立了咨询、宣传台,并在现场设立大型电子屏幕,实时转播“非法集资会诊室”和现场直播“安徽经侦民警面对面”等节目,收到了音视频网络宣传与现场法律咨询相结合的生动、有效、多彩融合的良好效果。同时,各派出所在各自辖区以设立宣传点、采用经侦宣传“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等方式,累计出动警力80余人,制作展板30余块,条幅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6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