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舒城县检察院举行听证会,公开听证审查两件不起诉刑事案件
浏览次数:2854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15

2020年6月11日下午,作为舒城县检察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内容之一,我院针对王某某危险驾驶案、邹某某滥伐林木案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局工作人员及侦查机关办案民警、社区代表参与听证。微信图片_20200612081515_看图王.jpg

本次听证会由案件承办检察官主持召开,先经会前审查、事实认定听证和法律适用听证程序,再由三名听证员对案件单独进行评议,最后就案件的不起诉处理情况进行听证。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针对案件事实、情节、法律适用和处理意见进行详细的阐述,三名听证员、犯罪嫌疑人及值班律师、侦查人员、社区代表也发表了对案件处理的意见。听证员评议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两起案件拟作不起诉的处理意见,而听证员的意见也将作为检察官办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举行公开听证会审查不起诉案件,既是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一种形式, 更是法治教育和宣传的重要途径,通过公开听证推动案件办理的公开化、透明化,实现司法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