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检察:你的钱袋子 我们来守护
浏览次数:3065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洗钱犯罪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积极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源头治理。6月15日,舒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日活动。

1.jpg

2.jpg

为达到宣传效果,赢得群众主动参与,县检察院联合县人民银行、徽商银行等单位开展了集中宣传,制作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防范非法集资及打击洗钱犯罪法治宣传单等宣传资料,水杯、纸巾等宣传品。在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宣传平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金融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宣传人员用通俗的语言,结合“套路贷”案例深入浅出向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洗钱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介绍检察机关在打击金融领域犯罪的职能和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集中宣传,帮助群众识别“套路贷”、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鼓励群众及时举报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