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34461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1.jpg

6月23日上午,舒城县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葛宜林、舒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卜宜湘一行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院长梁俊东主持。4.jpg

6.jpg

3.jpg

会上,梁俊东检察长代表院党组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舒城县检察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舒城县检察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综合分析报告》,并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院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党组成员检视剖析后,其他党组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葛宜林副检察长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前,把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项材料准备充分。二是检查深刻到位。班子个人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三是互相批评认真严肃。辣味浓,既对“班长”进行批评,也互相展开批评,批评认真、坦诚。四是总体效果较好。思想上,点出问题,剖析原因,总体效果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葛宜林副检察长强调,会后要针对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整改到位,整改见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持续强化学习、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学习,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在持续健全制度、遵守规矩上下功夫、见实效。梳理制度漏洞,加强制度执行督查,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正视起来。三是在持续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问题整改,推动检察工作,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四大检察”、为民司法职能,不负人民期望,一手抓好业务,一手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四是在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争创舒城检察一流业绩上下功夫、见实效。维持好良好的发展上升势头,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更大业绩。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双提升”工作、扫黑除恶检察建议、围绕考评指标抓重点工作,扶贫工作、党政中心工作等,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努力推动舒城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