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辅警培训班
浏览次数:131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辅警的业务技能、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辅警的敬业奉献精神和日常纪律作风养成,提升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形象。近日,县局在万佛湖战训基地举办2020年第一期辅警培训班,局属单位53名辅警参加了培训。

在开训动员讲话中,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强调:一要站在辅警队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辅警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辅警队伍是公安队伍的重要力量,加强辅警教育训练是公安队伍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自觉遵章守纪,努力锤炼扎实的纪律作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素质,提高担当尽责意识,要遵章守纪,培养良好的纪律作风;三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力求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刻苦训练,锤炼意志,增强身体素质及综合能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四要严格制度管理,树立辅警队伍良好形象。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务必要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既要雷厉风行,又要确保令行禁止,要增强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杜绝一切违规违纪现象,切实维护全县公安机关辅警队伍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警务实战技能基本知识和执法执勤规范用语、队列训练、长棍盾牌以及徒手攻防训练,集中学习了如何接处警、巡逻盘查几种警情的处置,行政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路面秩序维护、车辆控制等在日常工作中常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期间还组织了文体比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参训学员的业余生活。

通过为期四天的培训,结合全局正在开展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切实提高广大辅警的警务实战能力和实战心理素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舒城公安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