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组织赴宣城、铜陵考察学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157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7日、18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带领县局治安一大队及部分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一行15人,先后赴宣城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铜陵市公安局杨家山派出所考察学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考察学习前,石康生副局长分别要求县局治安部门及相关派出所同志对照业务及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梳理问题,带着问题学习请教,真正达到开拓眼界、促进工作的目标效果。

在鳌峰派出所,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该所户政窗口、案管中心、警民联调室、合成作战室,了解了派出所功能区布局和辖区人口、经济、治安形势以及警力配置、警务运行模式等具体情况。座谈会上,鳌峰派出所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警民联调“三随三动”、“鳌峰蓝盾”义警队伍、合成作战闭环运行等工作机制,宣州公安分局从“管好队伍、做好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该局“创建”工作的总体思路。

在杨家山派出所,分局及该所领导就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因地制宜探索的工作机制以及绩效推动、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广泛参与的先进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考察组深入辖区鹞山社区,就社区警务、派出所与社区协作机制建设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考察结束后,石康生副局长要求参加考察同志要将学习借鉴的工作理念结合本单位、本辖区实际情况,融入到工作之中,为推动舒城治安工作再上台阶、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加推助力。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逐一就相关工作问题与两地公安机关同志开展了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