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执法司法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周某等8人涉恶案一审公开审理
浏览次数:3176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7日至28日,舒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周某等8人涉嫌非法拘禁罪、妨害公务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一案在舒城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系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727 (1)_看图王.jpg

舒城县检察院指控,2012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周某、龚某某、胡某、牧某某、张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从事高利放贷、非法讨债等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周某为首要分子,以龚某某、胡某、牧某某、张某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在舒城县境内纠集多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斗殴、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另被告人周浩分别伙同吴某某、王某某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犯罪活动。   

727 (3)_看图王.jpg  

舒城县检察院认为,应当以非法拘禁罪、妨害公务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周某、龚某某、胡某、牧某某、张某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系犯罪集团。被告人周某系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犯罪集团的全部罪行处罚;被告人龚某某、胡某、牧某某、张某系一般成员,应当按照其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龚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应当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被告人牧某某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审判长主持下,围绕指控的罪名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并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了意见,8名被告人依次进行了最后陈述。   

舒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旁听了庭审。鉴于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