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俊东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浏览次数:5600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6日上午,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俊东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实在、内容丰富的党课。

DSC_1438_看图王.jpg

梁俊东检察长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生存发展进程中,一直传承着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勤俭节约是做人的美德。俭以养德,俭以养性,厉行节约,让人人有好品德、好品性。节约粮食永不过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家家户户的传统。

之所以今天仍要强调节约粮食,是因为它是尊重劳动的体现,也是勤俭持家的好习惯,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行动。“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不节,则常不足。”

“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要让节约粮食成为人人自觉的行动,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让每个人都成为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

此次党课直击思想心灵,干警们深受触动和教育,直面当下,光荣的历史使命、伟大的奋斗目标、复杂的内外环境,都呼唤着我们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