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浏览次数:35000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日晚,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重温历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微信图片_20200904085531.jpg

“诸子长大成人,仍以当军人,为国尽忠为宜,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屈辱”。影片《八佰》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八百壮士留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四昼夜的故事。影片中,革命烈士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身绑炸弹跳下仓库炸毁日军进攻小队、面对飞机的扫射用人肉护住旗杆不倒等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场景撼动着大家的每一根神经。“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的台词更是激发了党员干警浓厚的爱国热情。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也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教训,珍惜和平年代,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锤炼本领,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千万个“小我”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