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到舒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1037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3-19

图片2.png图片3.png

     3月18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副组长王成山一行到舒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良喜、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县检察院汇报了党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三项工作。班子成员围绕前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谈感受、说问题、讲收获。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副组长王成山对舒城县检察院前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就尽快提高认识、克服学习困难、把握关键环节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强调:

    一要把好政治导向。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放在第一位,防止出现“与我无关”“消极抱怨”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把好目标导向。以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目标,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三要把好问题导向。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聚焦重点问题有突破,推动面上问题整改。

    四要把好效果导向。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要全覆盖、全过程,不搞一阵风,政治素养能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

    五要把好民生导向。从群众最不满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希望的方面做起,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坚持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开展好“检察官为民办实事”。

    六要把好责任导向。压实市、县党委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协同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一岗双责”,驻院纪检组要履职尽责,咬耳扯袖,发挥“探照灯”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