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一日速查重点案件 一案三查迎接大考——舒城县法院召开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推进会
浏览次数:1015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舒城县法院通过对干警配偶及离任人员在本院代理的案件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深入开展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

    一是急情特事快办加速评查进度。专会推进。通过召开全体员额法官会议对重点案件交叉评查进行专门部署,从思想上加深对此次评查工作的重视程度。专人排查。全体审判法官作为评查工作的主要力量,执行法官作为机动力量随时待命,力求一日内完成汇总和评查报告。专项整治。利用周日时间,县法院全体干警投入全部的身心和力量,细致地做好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务实功以求实效。

    二是互查细查严查提升评查深度。交叉互查。各庭室不得评查本庭室案件,承办人、合议庭成员不得评查承办及合议案件,确保评查工作客观中立。程序细查。对案件委托诉讼代理手续中的代理时间、代理类型等内容细查,确保办案程序正当,以绝毒树之果。实体严查。对案件证据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处理结果进行严查,必要时问询承办人,结合小组评议,确保案件实体正义。

    三是管权管人管案延伸评查广度。制度管权。结合“三个规定”,建立廉政专员填报制度、审务督察制度、随案发放公开信制度等,用制度管住权力任性。组织管人。结合人员分类管理,对相关干警采取任职回避措施,进行转任两人、调岗一人,从源头上防范违规代理的发生。流程管案。结合案件流程管理,使立案与审理相分离、审判与执行相分离、辅助事务与主业相分离,同时将违规风险分离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