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调解赡养纠纷
浏览次数:737作者: 舒城县法院 张俊峰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6日上午,万佛湖法庭前往万佛湖镇荷花村巡回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

微信图片_20210926160427.jpg

   七旬老人张某某,育有三女,老人诉称,因丈夫去世,自己年事已高,缺少生活来源,三个女儿未能按时履行赡养义务,现张某生活困难,为维护其合法权益,故将其三名女儿诉至法院。
   考虑到原告年事已高,且为家事纠纷,为了方便当事人诉讼,更好了解案情,万佛湖法庭决定前往原告所在村民委员会联合村委会书记进行调解。

微信图片_20210926160432.jpg

    调解中,考虑到双方矛盾较大,法庭采用背靠背调解的方式,充分听取了原、被告的意见。法官从情理入手,向双方释法明理,让被告了解赡养老人既是子女应尽的义务,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被告主动承担起赡养母亲的责任,不要留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调解过程中双方情绪缓和,表示愿意回去再行协商,法庭也决定给双方一个冷静处理期,择日再次进行调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