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南港司法所认真做好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工作
浏览次数:776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近年来随着群众法律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遇事找“法”的观念不断增强。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港司法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为辖区内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一是热情服务,当好法律接待员。群众日常来所寻求法律咨询时,涉及婚姻、劳务、交通事故、拆迁补偿等多方面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及时登记、询问仔细、解答详尽,努力做让群众满意。

     二是分析研判,当好维权参谋。司法所不断拓宽渠道为群众提供切实、便利、高效地法律服务,对每一位咨询者,司法所工作人员均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经过分析、研判之后,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相关的法律法规解释清楚,做到有的放矢,引导群众依法维权。

     三是坚持做好宣传,当好法律服务员。通过法律援助、法律服务“进村入户”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解答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与其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法律援助相关政策等,进一步提高他们法律意识,从而增强广大群众对法治社会的认知度以及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