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汤池镇:宣传反电诈 筑牢“防火墙”
浏览次数:2793作者: 束永娟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普及,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舒城县汤池镇积极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该镇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系统图片及操作步骤,利用村委广播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自发下载使用并注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向群众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过程中,镇村干部、司法所、一村一辅警、平安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一对一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结合近期“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客服退款”等各类诈骗的形式特征,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不要随意点击网络连接,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学习提升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识诈、防诈能力,营造了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