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以人民为中心之群众纠纷巧化解 多元调处暖民心
浏览次数:90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2-14

    群众利益无小事,无论是邻里关系,还是矛盾纠纷,“小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激发大矛盾。汤池镇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畅通矛盾诉求渠道,积极调处群众矛盾纠纷,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1月底,汤池镇人民政府接到城冲村长榜组群众林某的电话,反映相邻权纠纷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镇党委政法委员牵头,成立派出所、综治办、法律服务所、国土所及村两委成员参加的调处工作组。工作组接到任务后随即赶赴现场,发现双方情绪非常激动,矛盾正在加剧,工作组成员立即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思想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及时控制了局面。随后,通过走访周边熟悉情况的群众,详细了解。由于此事件涉及土地归属权,工作组通过在县档案馆调阅相关材料,对双方宅基地进行了界定。在工作组的的不懈努力下,找出了问题症结,经过多日的耐心调处,促使当事人摒弃前嫌,握手言和,对双方的情感和利益做到最大程度的保护。根据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和诉求,最终于2月11日达成调解协议,至此圆满完成了调处工作。

    此次事件只是汤池镇综治中心矛盾调处工作的一个缩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工作的旗帜方向,及时感知群众冷暖、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及时调处群众矛盾,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