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南港镇多措并举推进“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32180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2-21

舒城县南港镇多措并举推进“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

    为切实做好“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着力化解群众合理诉求,提高群众满意率,舒城县南港镇多举措推进专项行动。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有举措。南港镇充分认识开展“重、畅、决”专项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成立了“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党政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确定专人参加。制定了《关于在全镇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开展信访问题摸底排查,将矛盾解决在基层,消化在源头。

    完善接访制度,确保服务有质量。“重、畅、决”专项行动开展后,南港镇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安排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在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耐心听取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给予答复的就当场解决;情况比较复杂、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记录在册,并列入信访联席会议议题,进行专题研究,确保来访群众都能见得上面、说得上话、解得了难。

    排查重点诉求,摸清问题立清单。为进一步提升信访服务质量,南港镇利用好现有的接访窗口、政府门户网站、市长热线、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等渠道,实现信访服务“零距离”、信访受理“零缺位”。摸清始末解难题,对信访信箱的群众诉求进行全面梳理,对信访登记台账进行全面核实,建立未解决信访事项台账,落实群众合理需求,做到信访办理“零遗漏”、信访举报“零反复”。

    注重联合共商,确保事事有回音。南港镇每半月组织召开一次信访联席会议,由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共同商议疑难信访事项解决办法,各责任部门对在例会上交办的事件,严格按照“明责任、定时间、有回音”要求,疑难复杂问题一周内制定化解处置方案,每周跟踪进度,30天内解决到位,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