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信访工作
浏览次数:89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2-22

    为切实做好全镇信访工作,全面减少信访存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汤池镇多举措深入推进信访工作。

    广泛宣传。汤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各单位全面行动,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微信、QQ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有诉求找政府的浓厚氛围。

    深入摸排。为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做好信访工作,各村结合平时信访登记台账,全面摸排矛盾纠纷,本着“矛盾不出村”的原则,对简单问题要立即办;对复杂问题要认真研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紧办。汤池镇信访办通过对诉求人入户回访,深入了解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从而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办事水平。

    明确责任。汤池镇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对特殊疑难信访事项由主要领导包保,一般事项由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包保,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化解方案,落实稳控措施。

    注重实效。在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加大化解力度,因案施策,采取切实可行的化解稳控措施,有效化解信访案件。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做到件件有着落,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各负其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梳理处理好,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