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三八”维权 暖心法援守护“她”
浏览次数:740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近年来,舒城县司法局不断深化“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妇女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用心、用情守护每一个“她”。

一是设立便捷的法律援助通道。树牢“窗口意识”,扛起“窗口担当”,设立“妇女维权窗口”,接待女性维权群体;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机制。

二是打造专业的法律服务团队。专门成立妇女维权志愿者团队,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召开妇女维权典型案例研讨会、开展卷宗评查交流、回访受援人等活动,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三是提供暖心的法援服务模式。设立“私密接待室”,全方位保护女性群体的隐私;创新打造“知心大姐”品牌,对焦虑、烦躁、偏执的女性来访者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心理疏导;对所有女性来访者,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品,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