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乡村要振兴 普法需先行
浏览次数:779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山七镇要元村地理位置偏,海拔高,曾是个贫困村。自脱贫攻坚以来,村级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群众安居乐业,干群关系融洽。

2021年山七司法所联系该村。司法所长苏礼堂同志在走访村民中了解,山区群众法治意识相对薄弱,普法宣传是当前重点工作之一。针对这些问题,结合市法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要元村的优势,在该村全面掀起法治宣传工作高潮。

首先,组织集中宣传。司法所邀请了市法院专业知识强、语言通俗易懂的业务骨干,在村党员村民代表会上宣讲。主要学习《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书籍和宣传单页。

 图片 3.png

其次,开展入户宣传。司法所和工作队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面对面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的问题,为村民排忧解难。

最后,结合实际宣传。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件向群众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