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法治宣传
汤池镇举办村“两委主任”学法培训会
浏览次数:793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持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汤池镇举办了村“两委主任”学法培训会,镇包村干部,各村书记、民兵营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5.png

会上,镇人大王主席重点对人民调解的必要性,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技巧及调解卷宗的制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讲解,结合汤池实际剖析典型案列,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矛盾纠纷中的热点难点,会议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章节,如离婚冷静期的制度设计,高空抛物,房屋居住权等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大大推动我镇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习惯。 

黄镇长就会议进行了强调:一是我镇召开两委主任培训会有着重要意义,人民调解是东方之花,人民调解员无上光荣。二是要深刻领会掌握本次培训会的调解技巧及法律知识,学懂弄透并依法运用到实际中去。三是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狠抓我镇人民调解工作,做到硬件要硬,软件要软,不留积案,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发扬枫桥经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规范制作卷宗,切实提高我镇卷宗水平,争取在全县评选中进入先进行列。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新知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业务理论水平,为化解我镇矛盾纠纷及法治宣传打下了基础,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