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南港司法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安全与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1387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为防止因监督、管理不到位而出现社区矫正对象发生感染及脱管、漏管等现象,南港司法所深入领会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监管工作。

一、深入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电话、微信群等媒介向矫正对象及时发送疫情动态、防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矫正对象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免疫力。

二、强化管控。疫情期间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非必要不外出,以减少感染风险。为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期间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社会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每日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轨迹,要求每位矫正对象定期发送实时位置,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确保不越界、不脱管。

三、认真核查。充分发挥村(街道)网格员、社区矫正志愿者和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家属或近亲属近期有无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舒的情况进行排查,及时上报。

南港司法所践行“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的承诺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的安全与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