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五显镇: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658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连日来,五显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在该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来自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身兼“安保员”和 “反诈宣传员”双重身份,一方面全力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发放反诈宣传单,现场指导广大居民下载、激活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让广大群众在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提升自身安全意识。

  在广大农村,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双提升宣传等工作契机,深入农户家中,通过小组会、板凳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及多种新型诈骗模式,切实帮助群众收紧养老“钱袋子”,着力在全镇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微信、QQ群等线上宣传,和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张贴宣传标语、村村通“大喇叭”播放音频等多种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将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真正筑牢群众“反诈线”,守好群众“养老钱”。(郭昌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