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421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2日,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邀请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国圣、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王圣任来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志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华出席会议,全体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六安市律师行业开展“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六位优秀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同时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律师卷宗检查情况

 

市法援中心副主任王圣任作《法律援助业务知识》专题讲座,他从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受理、指派、办理、办结、归档等方面就如何加强法律援助质量管理,提升法律援助业务水平作了细致讲解。

 

市律协会长李国圣作《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讲座,他分别从会员违规行为九大类和风险防范十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如何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引全县律师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律师事务所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

 

王涛局长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县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同时他强调:一要严守职业道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要规范律师管理,推动全县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新发展;三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律师和法律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