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阙店乡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585作者: 舒城县阙店乡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7日上午,阙店乡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推进会,各村书记、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长倪良玉主持。

  会上传达了县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村进行具体的工作布置:一是树立警示牌,各村每片水域(含当家塘、野塘)都要有防溺水警示牌,并标识救援人员姓名、电话、水深、危险程度;二是要配备简易救生设备,带绳子的救生圈、长竹竿,在水体附近保存备用,各村要具体落实到位。三是进行系统排查。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全面排查,每个水域都要明确权属主体、责任人,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隐患要全部整改到位。四是突出重点,校园周边、人员聚集附近水域采取适当措施,严防死守。五是成立专班,设置公益岗人员,开展巡查,并要有巡查记录。六是加强宣传,悬挂标语、Led显示屏、微信群、进村入户、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警示,确保宣传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暑期学生生命安全;要强化防溺水宣传,让广大群众入脑入心;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针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要明确专人盯防,确保巡逻劝导到位,确保防溺水工作举措真正落地落实。(徐慧杰)

f0003a1b8b49fc16b9ef4971c3b2d1f.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