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28887作者: 王文鑫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6-09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8日下午,南港镇综治办、司法所赴辖区内西衖中心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1.jpg

2.jpg

    活动中,该镇司法所所长谢中友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校园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目的是让学生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珍爱生命。通过对身边典型案例的讲解,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分析案例中青少年犯错的原因,以此提醒广大学生要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3.jpg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素质,促进了师生自觉学法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制观念,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此次活动还宣传了禁毒、反诈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及防溺水等方面的内容。(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